倾听心声共谋发展!政企面对面擦出发展“新火花”

发布日期:2023-10-30 16:25 来源:黄石开发区    

10月29日,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家周末沙龙“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座谈会在黄金山企业家会客厅举行,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与我区部分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商加强金融赋能,共谋助力企业发展。

“欢迎各位企业家!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推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畅所欲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华盛新人造板、联新显示、西普电子、兴业银行黄石分行主要负责人围绕金融服务实体、产业发展等话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又聚焦技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余文化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余文化表示,希望把本次“企业家沙龙”活动的成果有效转化工作动力,政企同向发力,用好创新资源,加大企业技改支持力度,解决企业在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推动各种惠企奖补政策落地见效。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和金融产品,聚焦实业、深耕主业,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找准定位、创新发展。

余文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畅通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尽职尽责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构建多层次的优质产业生态。

副区长王永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