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一步”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2-15 15:0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2月14日,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面对面回应企业发展心声、解决问题诉求。



“有什么发展难题尽管提。”余文化先后来到黄石信博科技有限公司、黄石赛福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天玑智谷(湖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石永兴隆电子有限公司、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关切询问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设想并回应企业诉求。


余文化感谢企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细化举措,一如既往做好企业发展和人才服务的“店小二”,提供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在我区发展壮大。


余文化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才招引和用工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惠企利民、深化内外联动,做好引才、育才、留工等工作,深入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工作,全力破解企业用工用才供需矛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强化引才留工氛围营造。


要坚持把技术改造作为实现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集成政策资源,用好各类政府引导资金,充分调动企业技术改造的积极性,促进企业走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


要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和跟踪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环保节能等影响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落细落实惠企政策,以贴心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副区长王永桂参加活动。(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