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参加开发区·铁山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3-01-08 10:03 来源:黄石日报    

1月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发区·铁山代表团的审议

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在开发区·铁山代表团,市人大代表余文化、朱金明、肖红星、黄长林、梁志平、姜小燕、殷涛分别围绕开发区·铁山区发展思路措施、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铝型材行业转型升级、城镇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说,过去一年,开发区·铁山区顶压奋进、顽强拼搏,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不断积蓄,创新能级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和质效不优、服务业短板明显、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开发区·铁山区地处花湖机场、武汉新城、光谷科创大走廊辐射圈,是黄石区域发展布局的核心,有明显的发展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百强园区再进位、黄石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加力奋进、重点突破,为全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郄英才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扩大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临空产业等新兴产业,积极布局产业新赛道,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要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创新赋能,深度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用好用活科技城、离岸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深入推动与武汉高校、科研机构、在黄高校的深度合作,提高创新平台质效能级,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东部传动轴的重要节点。


要集中精力加快推动产城融合,聚焦聚力大冶湖核心区建设,加强项目策划、列出项目清单,加快推进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贸文旅、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宜居和生活便利化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项目落地见效;加强跟踪对接,争取顺丰航空小镇项目早日落地。


要集中精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营商环境改革,重点做到审批服务加速提效,服务市场主体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对企业监管宽容审慎、兑现承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鼓励探索创新,宽容失败失误,激发发展活力,升腾发展气场。



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李文波、郭波、王玲参加审议。(黄石日报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