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完成550户居家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1 来源:黄石日报    

日前,市民政局传来消息,全市550户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全面完工,超额完成省定546户适老化改造任务。

为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作为我市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被市政府纳入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项目。

今年,我市在优先满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脱贫人口范围内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需求的基础上,将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也纳入改造范围,共筹集资金165万元投入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全市各地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于2月底前全部启动,历经7个多月,现已全面完成。

据介绍,居家适老化改造过程中,我市聚焦老年人安全、便捷、健康等功能性需求,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选择适配性产品,重点解决老年人如厕洗漱、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实际困难,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为全市特殊困难老年人最大限度地减少居家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吴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