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部分城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0-15 09:17 来源: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部分城区开展两轮扩面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8:00—14:00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7:30—14:00

二、检测范围

黄石港区(不含江北管理区)、西塞山区(不含河口镇)、下陆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不纳入检测范围。

三、采样方式

请严格按照居住地(单位)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组分批分时段,到社区通知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相关事项

(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时需出示湖北健康码或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二)10月16日(星期日)中小学生就近在社区参加核酸采样,10月17日(星期一)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核酸采样。

(三)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以及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能等特殊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四)相关城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党员干部要服从组织安排,在居住地社区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相关工作。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五)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采样结束后,请及时有序离开。

(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主动积极配合扩面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