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巴场地变身休闲广场

发布日期:2022-10-17 09:16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走进金山街道上林社区,整洁的广场、全新的石板路让人眼前一亮。“以前坑坑洼洼的黄泥巴地面变成了美丽的广场,真是太好了。”居民欣喜地说道。

据悉,前期社区邀请居民代表参加夜谈会,大家反映最多的是25栋门口空地的规划问题,“一到下雨天全都是黄泥巴裸露,出行非常不方便。”为此,社区党组织与25栋居民商议决定,对门口的地块进行改造,建设资金由居民自筹一部分,以工代资一部分,社区支持一部分。

有了社区党组织的支持,居民的干劲十足,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休闲广场项目建设。广场建好了,如何管理呢?居民自发聚在一起讨论,最后决定广场主要负责人为楼栋长吕辉,志愿者由本楼栋居民抽空来担任,两人为一组,一周一轮班。

  “我平时到楼下转动,也没地方可去。现在好了,黄泥巴路变成休闲广场,我们也有了活动场所了。”社区老人吕叙武高兴地说。(陈双 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