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民怎样使用“场所码”?操作指南来了!

发布日期:2022-09-24 16:14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场所码”是用于疫情防控,为公共场所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黄石市民通过支付宝的扫一扫,扫码进入该场所时,后台能够将市民进入该场所的时间、地点、健康信息自动登记,从而对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有效的统计分析,以实现复杂场所人员流动的精准防控。一旦发现确诊病例,能迅速排查可能存在风险的人群,避免疫情扩散。

23日

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媒体

就市民关心的“场所码”相关问题

进行答疑

【场所码的申请步骤】

【“场所码”扫码操作】

市民打开支付宝扫一扫

扫描“场所码”

并点击进入即可

【常见问题答疑】

1.“场所码”申领时,信息填写错误,如何进行修改?

:如果信息填写错误,可以在场所管理界面编辑修改,或在“场所码”页面点击删除后,重新申领。

2.“场所码”是否会失效?个体商户或企业是否需要每天申请?

答:“场所码”不会失效,可以长期使用,无需每天申请。

3.健康码显示红、黄码的人员扫描“场所码”后,其他群众再次扫描“场所码”会不会提示变色?

答:不会,健康码显示红、黄码的人员扫“场所码”后不会影响其他群众扫“场所码”的结果。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