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大产业集群入选 总产值656亿元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2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湖北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拟认定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的高效节能装备制造、高端铝材及铝产品,开发区·铁山区的高端工模具3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推进区域创新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大冶湖高新区高效节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已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计207家,总产值228.2亿元,实现净利润15.16亿元。

  大冶湖高新区高端铝材及铝产品产业集群已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8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25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67.2%,科技型中小企业128家,占比达到68.8%,总产值128.1亿元,净利润7.3亿元。

  开发区·铁山区高端工模具产业集群聚集企业340家,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模具材料与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下游终端”高端工模具产业链日趋完善。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按照“一区一主导产业,一园一特色产业”的总体目标,培育更多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基地,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殷珂 张春玲 通讯员 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