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7 14:42 来源:黄石发布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高波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学习会。



谢高波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为题,深入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主题主线、主要成果,阐明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



郄英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悟笃行,一丝不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成黄石的生动实践。


郄英才强调,要感恩奋进,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努力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把省党代会报告中蕴含的“黄石机遇”转化为一个个求真务实的项目、一条条务实管用的举措、一件件群众满意的实事,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要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