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为牵引 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发布日期:2022-07-09 14:42 来源:黄石日报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开发区·铁山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的难题。会上,大冶湖核心区指挥部工作专班、有关市属国有企业等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相关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吴之凌强调,推进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是全面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打造湖北“三高地两基地”主战场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实现“十四五”时期“双160”城市发展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加速老城区人口和功能疏解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奋发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发展,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体现黄石更大作为。




吴之凌要求,要进一步发挥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健全例会制度,明确目标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进一步聚焦城市设计、央地合作、基础设施、科技城、居住小区、教育设施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攻坚、加速推进。要进一步瞄准金融企业、总部经济、头部企业、商贸服务业,持续招大引强、集群强链,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要进一步盘活用好资源,积极承办大型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速汇集新区人气。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生态绿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商贸服务、政务服务等城市功能,提升核心区集聚辐射能力,推动市域一体化,全力打造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核心。


副市长、开发区·铁山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