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对接 精准服务,郄英才深入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09:13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了解全市PCB产业发展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深入推进产业链长制工作,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群立电子)、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黄石星河电路有限公司、黄石星光电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运行、设备改造升级情况。每到一处,郄英才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当前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研究讨论解决措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用心用情及时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

  郄英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接、精准服务,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企业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发展优环境、减负担、解难题。要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推进排水管网、智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运营产生的影响。要做好电子信息产业链顶层设计,优化产业规划,围绕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

  郄英才鼓励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定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优化产业布局,补齐自身短板,寻求突破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多在品牌、技术和管理创新上下功夫,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扩大企业生产能力。要加快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综合实力,努力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朱宏伟、郭波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