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入选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4-13 10:39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近日,中国科协官网发布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黄石科技馆入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由中国科协认定,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或场所。

一直以来,黄石科技馆着力打造“百姓科技馆”服务品牌,在展览、活动、服务等多个方面皆以群众需求为目标。2013年开馆至今,累计接待市民群众260万人次,开展科普教育特色活动900余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五进”活动300余场,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大篷车明星车队”“省级文明单位”“黄石市优秀志愿服务站点”等多个荣誉称号。

黄石科技馆将持续擦亮“百姓科技馆”服务品牌,继续把为群众服好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科普排头兵作用,在“十四五”期间为提升我市市民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傅小勇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