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在开发区·铁山区第三季度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 攻坚克难 优化环境 转变作风 全力以赴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

发布日期:2021-08-31 16:23 来源:黄石日报    

3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开发区·铁山区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优化环境,转变作风,全力以赴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

  郄英才一行先后来到欣益兴电子、三丰智能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铁山区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大冶市、黄石港区、下陆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就涉及问题进行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对开发区·铁山区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发展要素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问题逐一予以回应。他指出,开发区·铁山区要对标先进,积极争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努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梳理待建项目,综合分析项目占地、产值、投资、税收、能耗、排放等指标,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坚决防止“两高”项目盲目上马。

  郄英才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区域抓招商,进一步加大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积极外出招商、创新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已签约的项目要迅速落地,已落地的项目要保证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要促进产城融合,解决好居住、消费、教育、医疗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问题,努力留住人才,提升新区人气;要加强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土地、金融、产业基金等瓶颈制约;要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依法处置、提高效率,推动园区发展进入快车道。

  郄英才要求,要优化环境,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结合开展“双千”服务企业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转变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吴之凌强调,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抓发展,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抓进位,努力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要进一步整合力量抓建设,加快核心区建设步伐;要进一步精准精细抓质效,抓好企业税收清缴和园区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筑牢底线抓防范,坚决守住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债务风险等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