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发布!“新春第一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9 10:04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1月28日,2023年开发区·铁山区拼招商拼项目拼状态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主持会议。


项目建设好不好,项目现场见分晓。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黄石诺德锂电铜箔产业园、志博信高阶汽车板及类载板、赛维尔医疗耗材生产基地、锐科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百花路提档升级项目现场,看项目、话发展、谋开局。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开发区·铁山区2022年度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企业的决定》、《关于聘请开发区·铁山区招商大使的决定》,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招商的实施意见》。


会议分别为晟祥铜业、闻泰通讯等企业颁发产业高质量发展领航企业奖,为中兴派能、东贝压缩机等企业颁发纳税突出贡献企业,为博大生物、三丰机器人等企业颁发科技创新杰出企业奖,为诺德锂电、志博信等项目颁发年度优质重点项目奖,为中信银行黄石分行、湖北银行金山支行等金融机构颁发最佳金融服务机构奖。


产业高质量发展领航企业

纳税突出贡献企业

纳税突出贡献企业

纳税突出贡献企业

科技创新杰出企业

年度优质重点项目

最佳金融服务机构奖

为2022年进规进限企业兑现政策


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会议还为联明电源、亿弘科技等2022年进规进限企业代表现场兑现政策。为东贝集团董事长杨百昌、锐科激光董事长伍晓峰等企业家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会后,还举行了2023年招商专班授旗出征仪式。




会议强调,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及党工委·区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党工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拼招商、拼项目、拼状态,奋力夺取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拼出境界,切实实现思维的突破。强化产业链思维,加快创新引领促转型,加大招商引资强增量,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强化城市化思维,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突出城市品质、城市特色,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现代化进程,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强化系统性思维,找准抓手性事项 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闭环式思维,增强闭环意识,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拼出希望,切实实现收成的突破。全区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营造争先进位实干氛围,在招商引资、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再创佳绩,实现发展速度与质量“双提升”。


要拼出意志,切实实现瓶颈的突破。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攻坚促提升,在服务业、房地产建设和销售、镇域经济、人力资源调配、科技创新、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下苦工、出真招、求实效,持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要拼出状态,切实实现效能的突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指标化、责任化,再次吹响全区加快发展的集结号、进军号、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早收心、早起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热潮。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磁湖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