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的“文化大集”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3-01-15 18:10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1月14日,为期两天的黄石首届“乡村味中国年”文化大集活动在黄石矿博园拉开帷幕。


“快来瞧瞧!我们这里有美味的香椿酱、清香的香椿茶……一定能满足您的需求。”在湖北椿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摊位上,摆放着香椿酱、香椿面、香椿茶、香椿酒等以香椿为原料制作的特色农副产品,摊位旁围满了顾客,试吃并选购自己中意的产品。



“第一次吃香椿酱,它一下就抓住了我的味蕾!”市民侯怡然手提着刚买的一提香椿酱,心满意足地说。此次文化大集,既是市民选购的好去处,也是商家、农户提升农副产品知名度的好方式。活动现场设置了30多个年货市集展位,集中展示、展演、展销了包含金牛麻花、太子豆腐、仙岛湖银鱼等在内的本土体乡村味道年货,打造了一个游客能品尝、能购买、能体验的“土味年货节”。





“这是什么矿石,真好看!”在研学集市,来自中山小学的学生江子豪正兴致勃勃地用仪器观测着矿石的纹理。文化集市不仅有吃有喝,更有玩!市民在现场学做孔明灯、磨豆浆、打糍粑、投壶、射箭、穿汉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这不仅仅是一场文化大集,也让大家重拾了‘人间烟火气’。”开发区·铁山区经信和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活动现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民俗小吃、房地产、汽车展销等促销费活动同步开展,让更多居民在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暖意,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土味”年俗年货节、“庆余年”特色年饭、研学集市,古风集市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