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放全市首张“房票”,名额有限,仅有100张,先领先得!

发布日期:2023-01-14 10:32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选择房票安置,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实惠。”1月13日,家住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马鞍山村的汪先生领到该区住房保障局发出的“房屋征收安置房票”,票面总金额36万元,他立即带着家人在湖山新城选购了一套商品房,一家人急切地盼望着搬进新居。



“这是我区年初推出试行房票安置制度发放的首张房票,也是全市首张房票。”开发区·铁山区住房保障局开发科科员王哲介绍:“通过房票安置方式,一方面缩短了拆迁群众安置时间,另一方面拓宽了安置房源,打通住房转换通道后,拆迁群众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购买心仪的商品房用来安置,选择范围更大了、居住环境更好了、生活品质更高了。”




近年来,由于项目建设需要,开发区·铁山区大量房屋被征收拆迁,而还建安置房建设需要一定时间,导致部分拆迁群众等房安置的过渡期较长。为此,该区住房保障局积极与房地产开发商沟通,结合供需双方实际,在全市率先试行房票安置制度,帮助征地拆迁群众尽早搬入新居。


自开发区·铁山区2023年新年首日出台购房八大优惠政策后,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咨询,特别是拆迁群众对房票安置政策的兴趣与参与意愿很高。据悉,该区1月13日公布了房票实施细则,当日即成功发放房票2张,群众踊跃参加、咨询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细则及下载房票申请表)


细则指出,此次试点向被征收(拆迁)人发放100张房票,供有意愿参与房票安置的房屋被征收(拆迁)人在湖山新城、城发·保利时代、中国铁建·印象山语城项目已办理预售许可的房源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票抵款进行安置的方式,原则上优先考虑拆迁还建首套安置及住房困难户,按照申请时间的先后顺序发完为止,先领先得,房票不记名。


下步,我区住房保障局将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村庄、社区,加强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地,确保更多急需安置的征地拆迁群众能享受政策实惠。同时,该局还安排专人受理群众咨询,开通了政策咨询热线,电话:0714-639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