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我区首场“春风行动”助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04 09:22 来源:区人社局    

“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年假,技能提升,年终绩效!”

“可以先扫码关注‘黄石开发区就业’微信公众号,万千好岗推送给您!”




1月4日,我区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章山村火热开启,区人社局组织辖区闻泰通讯、锐科激光、诺德锂电、上达电子等12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00余个。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发动,此次招聘会吸引了章山街道各村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






企业招聘主管对大家关心的企业情况、福利待遇和薪酬水平进行耐心的解答,区人社局、章山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人员也积极向求职群众宣传我区的招工留人政策。截至上午11点,发放各类招工宣传页300余份,登记意向求职人员32人。


此次招聘会是我区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第一场,为精准匹配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与劳动者就业需求,招聘会前期,招工专班深入企业全面开展岗位信息摸排,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放假安排,主动对接重点企业,了解其春节前后放假复工情况、用工需求和服务愿望。同时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利用“春风行动”这个桥梁促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向奔赴”根据计划安排,我区春节前后有上百场招聘会陆续开展,通过抢抓务工人员返乡黄金期,积极搭建企业招工平台,深挖本地人力资源,通过吸引春节前后的返乡群众就近就业,缓解辖区企业用工难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区人社局着力打造“小而精”、多点开花的招聘模式,将招聘服务下沉到基层,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接地气”的双向选择平台,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促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区人社局依托6个镇街启动镇村巡回招聘活动,并通过人社中心摸排劳动力就业意愿,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实现招聘服务全域覆盖、网格化触达。(通讯员: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