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19 16:37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作专题辅导。



郭波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完整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必须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定力、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区迎来了格局之变、规模之变、产业之变、城市之变、生态之变、作风之变,我们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崇高精神境界、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区要在研究、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上下功夫,抢抓新风口,跑好新赛道,要在壮大规模上下功夫,立足我区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引进龙头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要走好绿色发展,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稳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我区教育、人才、科技、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联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防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手抓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11月18日,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个人自学。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磁湖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