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气十足,我们全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2-10-12 15:48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微信公众号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当前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是与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联系配套最紧密的产业。



10月7日,在星光电子有限公司的封装车间里,专业设备正在对芯片进行封装测试。“今年1至7月,我们的生产产值已达到三千余万元,公司开发了多款新产品,试样已交付给了客户。”星光电子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朱晓斌说道。




作为湖北省首家、全国第二家IC卡芯片载带基板专业制造商,星光电子紧跟5G步伐,凭借过硬技术实力,成为了华为二级供应商。今年,星光电子又推出一百多款新品,直面升级为华为一级供应商的考验。“相关样品已经过他们实验室的多轮测试,今年的年销售收入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上浮30%左右。”朱晓斌说。


同样在市场中破浪前行的还有欣益兴,去年企业产值首次突破10亿,今年,抢抓风口机遇,欣益兴调整产品结构,产值将达到13亿左右。




欣益兴是紧跟沪士电子步伐,落户黄石的众多PCB企业之一,十多年时间,黄石精心布局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全国三大PCB产业聚集区之一。在此基础上,作为PCB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的牵头单位,市创新发展中心,编制出台了黄石市《“光芯板屏端网”电子信息产业链“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产业链远期发展厘清思路。




结合“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创新发展中心深入生产一线,向PCB产业链发展问需问效。并依托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等载体,为电子信息企业搭建校企交流、人才引进等平台,强化产业链条韧劲。


从链条全到生态优,今年1至6月,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35.1亿元,同比增长102.2%,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当前,黄石正加速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用好、用足先进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这个国家级金字招牌,更加积极主动对接武汉,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