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发布日期:2022-10-04 07:56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微信公众号    

10月3日,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带队调研辖区“十一”期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蕲嘉高速大王收费口,余文化详细了解来往车辆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于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要从严从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在金山街道集中隔离点,余文化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起居、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状况,并要求,要落实人性化举措,加强对留观人员的关心关爱,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确保留观人员安全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




在大王镇港东村防火点、太子镇李姓村,余文化向检查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火源管控、防火戒严令张贴等情况。他指出,秋凉后,群众上山祭祖等活动增加,防火形势日益严峻。要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卡点,严控火源;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反应、及时上报、快速处置、精准扑救,坚决守好绿色生态屏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万无一失。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活动。(实习生 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