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教师节,请为TA们点赞!

发布日期:2022-09-09 20:55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更起来,四宝文房,

只愿五湖四海弟子才情满腹,

六味具尝,七月骄阳,

八月酷暑,换得九州桃李芬芳。


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管委会·区政府

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9日,全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在金山街道金山文化礼堂开展,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活动并致辞,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活动。

郭波要求,要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探索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新路,强化教育基础,优化办学条件,加强教育的质量,突出教育的改革,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培育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郭波表示,人民教师是教育的主体,教育工作是培育希望和未来的工作,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事业。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筑牢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体现在具体、平凡、细致的教学实践和教学管理中。


郭波要求,全区要重视教育、支持教育,让尊重老师、关爱老师成为一种习惯,让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成为一种风尚。


会上,区领导分别对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卓越教师团队进行了颁奖。


庆祝大会中,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区领导胡红卫、潘宪斌、王永桂参加活动。(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实习生 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