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地推动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6 11:01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为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6月24日,我区召开支持全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



郭波要求,各部门要站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上,深刻认识建筑业在我区重要地位,加大对建筑业企业支持和指导作用,推动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地域优势,补齐我区建筑业发展短板,发挥其在辖区经济支撑作用。


要理性分析我区建筑业现状,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建筑行业安全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要主动把握我区建筑业发展机遇,顺应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大力推动大冶湖核心区发展,谋深谋远城市更新项目,提升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要积极探索我区建筑业发展路径,重点培养龙头企业,想方设法图发展,真正把本土建设企业做大做强。各建筑企业要积极开拓新的发展领域,持续提高技术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紧跟时代需求,做优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要听取意见、优化政策,为建筑企业营造一个宽松、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切实推动全区建筑业发展。各建筑企业要保证安全生产,依法依规办事,全新全意谋发展。


工会委员、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龚晖,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实习生 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