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6-21 19:34 来源:黄石日报    

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20日,我市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继续热议大会报告。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擘画了新蓝图。开发区·铁山区在跻身国家级经开区五十强的基础上,正加快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省党代表,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说:“开发区·铁山区将聚焦省党代会主题,围绕‘六新’目标,聚焦动能变量、空间变量、要素变量,在服务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上展现新作为。”郭波表示:

围绕传统产业改旧育新。立足黄石铜产业基础,抢抓湖北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契机,继续深耕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赛道,坚持招大引强,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围绕全域一体提级扩能。抢抓“武鄂黄黄”国际交通枢纽和都市圈建设机遇,借“机”起飞,打通与鄂州机场互联通道,做强临空智造产业园,打造承接机场配套产业“桥头堡”;借“港”出海,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与黄石新港“双向互动”,探索放大空间聚合优势新路径;借“湖”兴城,高标准推进大冶湖核心区建设,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公共资源、生产要素、商业金融、总部经济向大冶湖核心区集聚建设,打造黄石城市新形象。


围绕芯光灿烂融圈进群。聚焦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主动捕捉创新机遇,打造黄石科技城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武汉孵化平台在黄石设立分园,坚持“借光、进光、追光”,追新逐绿、融圈进群,变产业体系“同质竞争”为“错位协同”,追着光谷招商引资,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的协同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产业协作发展样板区。(黄石日报记者 张春玲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