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2-06-09 23:16 来源:黄石日报    

 

6月8日,我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会。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


郭波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关键时期特殊节点,聚焦政治安全、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攻坚推进,着力塑造更高水平的安全环境。

要进一步摸排情况,详细了解辖区信访、安全生产等情况,信息要灵、预判要准、反应要快,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织密安保维稳防线。

要进一步把握规律,构建上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紧紧抓住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治本之策,构建长效机制。

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围绕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既要下苦功夫也要下巧功夫,建立专班,做好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逐一破解。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沟通协调,加强统筹部署。

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按照工作分工方案严格落实执行,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领导禹爱民、龚晖、蔡克金、石斌、吴限、周锴、王永桂,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会议。(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实习生 刘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