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黄石 正当其时

发布日期:2021-08-30 16:20 来源:黄石日报    

黄石不仅山美水美,而且投资环境好。”“不管是区位优势,还是政府服务,都是值得企业落户的热土。”27日,在2021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上,许多客商表示,黄石的配套设施、营商环境都让他们充满信心,愿意来黄石投资兴业。

  “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定位,值得投资”

  “选择落户黄石,首先是因为黄石有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长远规划和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其次是黄石优越的地理位置,距离武汉高铁站仅40分钟路程。”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说,上达电子客户来自全国各地,武汉的交通物流可保证5小时内通达各大生产基地。另外,黄石有丰富的资源,包括铜矿资源、模具钢资源,以及铜冶炼所产生的附加产品等资源,可以满足制造企业的材料供应。

  李晓华表示,当前,黄石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未来,上达电子将乘势而上,继续加大在黄投资力度,打造成上达集团FPC制造中心,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上达力量”。

  “区位优势就是黄石优势,值得深耕”

  湖北深铁智鑫机器人有限公司于今年在开发区·铁山区落户,一期投资达到5000万元,主要生产精度较大、性能较好的机器人手臂,产品可广泛运用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领域,可助力相关产业实现“机器换人”的目的。

  “投资黄石,除了我是湖北人这份家乡情结以外,更重要的是黄石有政策、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的优势。”湖北深铁智鑫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胡恒军说,特别是开发区·铁山区给予企业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这些优势都成为了他投资黄石,决定继续深耕黄石的重要原因。后期他将谋划好湖北深铁智鑫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二期工程,围绕产业链延伸做好文章,工程完工后,在黄投资规模将达到1.5亿元。

  “黄石真心实意抓发展的决心,值得留商”

  “这场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对于我们这样急需拓展市场的企业而言,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志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兵表示,在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黄石第一时间赶往深圳开展投资推介活动,这充分体现了黄石真心抓发展的决心和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也恰好切合了许多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需求,可谓是一举双赢。

  作为本次参与现场签约的企业,志博信高阶汽车板及内载板项目成功与开发区·铁山区签约,该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投资将在3年内全部完成,3至5年内可实现满产达标。

  “黄石优良的投资环境,值得兴业”

  “我是被黄石招商诚意感动,所以才来开发区·铁山区投资的。”广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红星直言不讳地说,当年他原本选择的是另一个外省城市,是开发区·铁山区给予的亲商重商爱商承诺,最终让他选择了在黄石投资。

  投资黄石并没有让他失望。更让他感动的是黄石优良的政务环境。他说,广合科技基建施工阶段,从来没有因为外界因素影响过一天工期。特别是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的24小时“项目保姆”服务制度,让项目进度不断提速。

  肖红星动情地说:“黄石是一个石头都会发光的城市,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黄石投资兴业。”(廖巍巍 梁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