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推进项目“百日攻坚”

发布日期:2021-08-28 16:01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闻泰智能装备产业园、宏锐兴封装基板、电力智能产业园等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

  8月17日进场施工的闻泰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据项目一期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启动厂房基础开挖,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工期,小雨天气就进行工棚、道路等临建施工,天气一晴就抓紧推进厂房承台基础开挖、塔吊基础等施工,抢抓项目进度,强化安全措施,确保今年11月底厂房封顶,2022年2月建成试产。据悉,该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年产电子器配件约1500万台(套),年营业收入可达6.4亿元,年税收约2000万元。

  总投资8亿元的宏锐兴封装基板项目,目前综合楼、宿舍楼主体已封顶,厂房桩基工程已完成。项目坚持防汛、防疫与项目进度“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分散作业、外来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提前挖好排水槽,及时抽水。并根据天气情况交叉作业,雨天就组织人员集中进行综合楼、宿舍楼的砌墙施工,晴天就加快厂房承台基础施工,力争项目一期在2022年一季度建成试产。

  “从8月下旬到11月下旬,我们开展工业项目‘百日攻坚’活动,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全年工业项目新开工、新投产‘双40’任务,为我区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园区作贡献。”开发区·铁山区民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彬介绍,目前,广合科技、晶芯半导体项目已如期试产,正在进行逐步扩大产能,广合科技计划今年四季度投产,晶芯半导体计划今年10月启动二期项目;定颖电子高阶线路板、台光电子二期、欣益兴电子二期等重点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一层(局部二层)施工,宏和电子玻纤布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承台基础施工,这些项目今年12月底前均可完成厂房主体封顶、部分设备进场。(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罗志军